您的位置:首页 >就业服务>人才招聘>详细内容

人才招聘

学院举行校园招聘会,60余家企业进校园“抢”学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校园招聘平台优势,提供精细化就业指导服务,满足用人单位需求,实现校企互利共赢,截止2017517日,学院2017年校园招聘会60余家用人单位携带了2300多个就业岗位,到校园里“抢”学生。


招聘会上,参会领导、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就业情况,并认真指导学生选择就业岗位,10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学生实操性强,企业回头客多

本次招聘会,来自北京、新疆、内蒙古、陕西、宁夏、江苏、江西、安徽、山东、河南等省及甘肃兰州、庆阳、定西、张掖、武威等市的60余家用人单位,如大北农集团、西部牧业、合肥日上电气有限公司、新疆伊犁巴口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提供各类就业岗位2300多个,好多用人单位没有招聘上毕业生或招聘人数还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要求,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

大北农集团新疆区招聘市场推广、猪场技术骨干(后备场长)、行政专员、客服等人员30余人。“我们集团公司是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在今年年初制定招聘计划,提前联系招收30余名毕业生,没想到这次招聘会用人单位多、岗位多,结果没能招到更多的毕业生。”该公司负责人李旭彪说。

大北农集团已经和学院合作了10多年,学院已为其输送了1000余名毕业生,100余名毕业生成了大北农集团的高级骨干。大北农集团西北区人力资源总经理徐鹏说:“和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相比,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动手能力更强,综合素质更高,大大减少了企业人力资源培养成本。同时,毕业生都‘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吃苦耐劳,勤学能干,脚踏实地,是企业喜欢的技术技能人才。”

工学交替跟岗实习期间,学生就被订走了

刘钰是畜牧系畜牧兽医专业14级学生,在2016年后半年工学交替实习期间,由于工作能力突出,与张掖市利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提前就业。他主要担任兽医工作,转正后的工资为7000多元。刘钰说:“畜牧系开展的工学交替教学活动,是学生就业前的练兵场,好多同学毕业后又回到原来的实习单位工作,待遇和发展都很好。”他的同班同学冯嘉欣,也在今年年初提前在宁夏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就业,目前的工资4000元—5000元。

畜牧系副主任郭志明介绍说,目前畜牧系2017届毕业生已经落实就业单位的学生约120人,大多数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有意向留在用人单位工作,一部分学生提前半年进入工作岗位,实习期间平均工资为3000元左右,毕业后工资可达5000元左右。招聘会期间,结合畜牧兽医专业群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要求,中粮家佳康(张北)有限公司、北京恩宠天地商贸有限公司、陕西杨陵本香农业产业化集团有限公司、宁夏中卫正通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晓鸣生态农牧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校举行了多场“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研讨会,与多家大型企业进行深度研讨交流,达成合作意向,“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教学班学生的就业比例明显提高,一部分学生提前半年进入工作岗位。




适逢职业教育宣传周,本次招聘会展示了学院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进一步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同时也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就业平台和择业机会,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沟通桥梁。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