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就业服务>访企拓岗>详细内容

访企拓岗

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扶鹏飞一行 莅临学院洽谈校企合作办学事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032bd8b090944396a0041a5db17072d3.Jpeg

2017年12月19日,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陕西昌农康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扶鹏飞、大北农集团养猪科技产业人力资源总监韩瑞玲、大北农集团养猪科技产业甘肃区总经理岳宝等一行7人莅临学院就校企战略合作、“双零”模式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洽谈。学院院长杨孝列,副院长王治仓、王海涛,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畜牧系、兽医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337c398125f4507ad2b61f6b34873c1.Jpeg

杨孝列对大北农集团客人再次来学院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双零”人才培养模式是在甘肃省精准扶贫工作大背景下,学院依托校企合作,结合企业人才需求和学院提高学生就业质量而进行的一次积极的探索。通过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可实现学生“零学费就学,零距离就业”、实现“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企业满意”的教学目标和“招生一人,培养一人,输出一人,脱贫一户”的社会目标,为学生学习搭建更好的平台。


ad61e9a75ff14a76a0542d4ad9b9b0c4.Jpeg

扶鹏飞介绍了大北农集团养猪战略宏图、西北养猪战略布局、陕西昌农康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本情况,未来规划及企业发展愿望和人才的实际需求。扶鹏飞说大北农集团与学院校企合作13年来,学院给大北农集团培养了大批的人才和干部,创造了财富。目前在大北农集团西北区就业的学院校友有126人,其中16人任事业部总经理,学院学子已真正成为大北农集团西北区事业的中流砥柱。


2d50decf17654e90a0da6afd4630209c.Jpeg

3d7276e543e343afab8a9459496a3595.Jpeg

随后,校企双方就校企战略合作、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方向、内容、形式、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就成立“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北农创业学院”取得共识,商谈在共建原有“大北农班”的基础上,开展“双零”培养、“订单”培养、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多种培养模式的校企合作。大力实施“现代学徒制”,推进“五个对接”,不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做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互通,使校企双方实现真正双赢。校企双方建议共同成立养猪与猪病防治专业建设委员会,根据大北农集团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及时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课程设置、改革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把校企合作做得更实、更符合企业需求。


6dd1c5f5d28f42f5b3e6e80c565a76fd.Jpeg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