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通高考>招生动态>详细内容

招生动态

准大学生,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18-08-27 浏览次数: 【字体:

经历过日夜奋战的高考,经历过紧张的等待被录取,当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各位考生就已经成为一名准大学生。过不了多久,你们就将踏上行程前往大学,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在为大家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提醒各位考生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一些准备。


首先,忘掉高考分数,进入大学,所有人都站在了同样的起跑线上,谁是真正的胜利者,答案在终点。离开父母和陌生的舍友生活在一起,要学会宽容和忍耐。处理好舍友的关系,是你今后步入职场后处理人际关系的第一步。

不要因为大学里宽松的环境而大松一口气,为自己制定一个学期或者学年计划吧,真正的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这才刚刚开始。

培养一个兴趣爱好,或者捡起因为高考而暂时搁置的特长。大学里有很多展示自己的机会,而这些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与你的老师建立密切的联系,大学老师可能不会像高中老师那样时刻出现在你身边。但是如果你与他保持密切的联系,他一定会给你很多学习、生活,甚至以后职业规划的指导。

如果有大把的时间不知道如何安排,去图书馆或者参加一个感兴趣的社团会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有可能,尽量在大一的时候就对今后的职业有一个初步的规划。不要等到了毕业时才开始为找工作做准备,那时会发现有很多措手不及。

不管时间有多紧张,尽量多与父母联系。你可能很快就能适应大学生活,但他们可能很久都适应不了你离开家的日子。

抓紧时间多学习吧,大学里虽然环境宽松,但是学习仍然是你最需要重视的事情。

大学是一段不一样的人生旅程,最好的风景就在四年的点滴之间。在这里,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祝福所有的准大学生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