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通高考>招生动态>详细内容

招生动态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相关事宜的补充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新同学: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2021级新生报到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报到时间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错峰报到注册。

(一)综合评价、中职“2+3”转段录取的新生9月6-7日报到

(二)普通高考、中职升学考试录取的新生9月7-8日报到

二、开学来校要求

(一)学生要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的日期来校报到,未经学校同意不得提前来校

(二)开学前14天在中高风险区的学生暂缓来校。开学前14 天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返甘学生,一律由属地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集中隔离14 天。集中隔离期满且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健康出行码转为“绿码”后,经属地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同意通行后,方可来校。

(三)在低风险区的学生,甘肃籍新生应在8月20日前返回居住地,省外新生在8月20日前返回户籍所在居住地,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规定,继续做好14天个人健康监测,尽量减少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

(四)学生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属 地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确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来校。

三、来校注意事项

(一)来校途中及入校报到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消毒, 并对随身物品消毒。

(二)来校途中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 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到定点医院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三)妥善保存行程票证,记录乘车时间和途中经停情况。

(四)来校报到时要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乘坐火车、长途客车来校的学生在武威市火车站、武威市客运中心集中乘坐 学校接站车辆入校,接站时间为早 7:30 到晚 10:30,其余时间到站学生及乘坐私家车等 自行来校的学生直接到学校东、西校区大门履行相关手续后入校。

 (六) 合理设计来校路线,尽可能乘坐安全、直达的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换乘频次。 原则上学生自己来校报到,不提倡家长陪同,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原则上不得乘坐接站 车,不得进入校园。

四、来校报到流程

(一)集中接站学生

1.核查测温:乘坐接站车前出示录取通知书,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查验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测温上车。

2.查验消杀:学生乘坐接站车到校门口后,查验录取通知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再次测温正常后,对携带行李及随身物品进行消毒杀菌,按指定通道进入校园。

3.报到注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实行分散报到注册,学生按录取通知书信息在各二级学院接待点进行报到注册,并安排住宿。

(二)自行来校学生

1.核查测温:学生在学校东、西校区门口出示录取通知书,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测温入校。

2.行李消杀:对学生携带的行李及随身物品进行消毒杀菌。

3.报到注册: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指定路线前往各二级学院接待点进行报到注册,并安排住宿。

五、特殊情况处置

(一)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或核酸检测证明超过48小时的,移交武威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临时留观,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入校

(二)发现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红码”或“黄码”以及发热等异常症状人员,立即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处置,并第一时间报告武威市疫情防控部门,由武威市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后续核酸检测及分类管控等措施。

(三)若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办理延期报到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延期报到

特此通知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21 年 8 月 20 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